Wednesday 11 May 2016

真实的自己

长大了才发现,
有很多话,
想说却不能说,
因为某些原因。

以为我们都已经很稳定了,
应该已经很会也很好的沟通了,
没想到,
生活中每件第一次发生的事,
第一次讨论的话题,
新的事情,
对我们的爱情,
都是种考验。

第一次买房子,
第一次装修屋子,
是一种考验,
我忍让,
你退让,
我们争锋吵架,
我们沉默寡言。

这笔装修费是和你父母借,
我明白,
我也很感恩。
但是怎么我觉得,
这屋子是你们的,
不包括我。
就算我假装参与其中,
我假装对你的决定不惊讶,
但是才发现,
这些问题是个心结。

你要减cost,
你和家人直接决定了,
我不在乎做或不做,
只是那些不是我们讨论的结果,
你好像还是不明白我难过什么。

是,
我不是生气,
我是难过。

粗鲁的我想说,
我怎么跟人家借钱,
按人家的要求装修,
看着不满意的家还着贷款,
我真的宁愿放空它,
等哪天有钱才装修,
那是我有份的屋子。

而我只是在你们布置的家生活。

好怕,
我在你们家安排的婚礼上,
当新娘。

才发现,
结婚要很大的勇气。
你的屋子,
家婆家公说想搬进来,
你不能说什么,
但是你不能要求你父母和你住。

男方的祖先要请进家,
是理所当然,
你要帮忙祭拜。
你也许就连扫你公公婆婆的墓撞到男方扫墓的时间,
你都不能去。

新年要在男方家过,
就算你的父母在家也孤单的过。

我虽然没爱我家人爱得分不开,
但是我怕我适应不来,
才发现,
拥有时,
理所当然,
失去时,
莫名伤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