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August 2016

内心

2016年7月,
我觉得我生活好糟糕,
尤其是事业,
我根本不想再继续,
那沉重的压力,
直接影响我全部的生活,
24小时,7天。
但是很可笑,
这么辛苦的我,
并没有想过什么都不想的先辞职,
这应该是每个打工族的想法吧!
没想到在这个时候,
不管是我,
还是身边的人,
都没告诉我,
放弃吧!
休息一下吧!

其实这也是让我更伤心的原因之一,
就连最亲的你,
也只是说再找份工作吧!
也没说放弃吧!

现实压迫着我们,
不能怪你,
但是,
这样的一刻已经深深的在我心里,
划上了一道疤痕,
我以为,
我的快乐比什么都珍贵,
我以为,
我的眼泪是多么的让你心疼,
但是并不是,
钱,
似乎比较现实。

此外,
连我自己也让我自己伤心,
我没告诉自己,
辞职吧!
算了,
就算什么都没有从头开始,
也不会过不去的。

这个时候好悲观,
发现生命既然这么长,
如果再断点,
我会更有勇气活得更开心。
如果生命剩一点点,
也许你会告诉我,
去吧!
做你想做的事,
也许我会得到更多的支持,
也许我会感觉到,
我的快乐这么的珍贵。

其实每天都该活得像人生中的最后一天,
但是我们都只记得还有明天。

真心心疼自己。
辛苦了这么就,
从第一天到今天,
60天后,
还没为自己找到一个很轻松快乐的工作。

这时候,
听到了五月天的顽固,
和看了他的MV,
在我最迷茫,
最不知道该怎么办时,
指引了我,
不管人在怎么不快乐的活着,
一定要记得内心深处那顽固的自己,
为自己活着,
不要漫无目的的辛苦着,
婉婷,
你又为什么而活着?


我身在 當時你 幻想的 未來裡
這個狂熱和衝動 早已冷卻的如今
你頑固 的神情 消失在 鏡子裡
只留下 時光消逝的痕跡

每顆心 的相信 每個人 的際遇
每個故事的自己 反覆地問著自己
這些年 讓步的 你是否 會嘆息
有什麼 是你永遠不放棄?

一次一次你 吞下了淚滴 一次一次 拼回破碎自己
一天一天你 是否還相信 活在你心深處 那頑固自己

你追逐 你呼吸 你囂張 的任性
鼻青臉腫的哭過 若無其事的忘記
如果你 能預知 這條路 的陷阱
我想你 依然錯得很過癮

走過的 叫足跡 走不到 叫憧憬
學會收拾起叛逆 學會隱藏了表情
卸下了 這面具 我想說 謝謝你
謝謝你 一路陪我到這裡

一次一次你 吞下了淚滴 一次一次 拼回破碎自己
一天一天你 是否還相信 活在你心深處 那頑固的自己


一次一次你 吞下了淚滴 一次一次 拼回破碎自己
一天一天你 是否還相信 活在你心深處 那頑固的

你當時相信 的那些事情 會在如今 變成美麗風景
每當我遲疑 從不曾忘記 活在我心深處 那頑固的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