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July 2018

关于梦想

关于梦想,

今天有点感触,

原本我希望以后开一家小咖啡馆,

烤点蛋糕,

所以最近都一直烤丫!

做的,

第一点是我的兴趣,

另一点是希望自己能走在梦想的路上。


今天上司就说她有个会烤蛋糕,

在台湾学烘培又到日本学烘培的小叔,

他说了小叔点东西,

同时也往我的梦想掷上重重的一击,

也可以说往我的梦想点了盏明灯,

也许我该反思下自己实践梦想的方法,

让梦想更明确。


她说了几句


如果打算卖swiss roll,

慕斯蛋糕,

那大家都卖,

大家也都会做呢!

那要卖谁呢?


那时她告诉她的小叔,

该做那些精致的日本糕点,

那些特别的,

别人不会做的,

那没竞争,

没比较,

那你做的就是最好的。


其实是很简单的两句话,

我也思考过的,

但是,

就敷衍带过,

只是这次我真的觉得该认真思考,

毕竟如果这是我的梦想,

我该认真看待,

我应该更严格的要求自己。


不是能够吃就行,

是要好吃,

因为是要赚钱,不是烤爽给家人吃。

不是烤熟了就行,

是要美观,

因为是要赏心悦目,让人家掏荷包买成品。

不是知道食谱就行,

要有特色,

因为外面找不到,让人家只能和你买。


这次好像我对宇宙提出个问题,

问说我的梦想该如何实现?

我如何能靠我的蛋糕店赚大钱呢?

宇宙通过上司给了我指点。


只是就算知道了,

我该如何知道世界的美食,

看了食谱又怎么知道我烤的是对的味道,

对的口感呢?


呵呵。

只要提出问题,

预想最好的结果,

之后就再留心生活的点滴,

宇宙会通过任何方式回应给我的,

这是吸引力法则。


梦想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