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October 2015

咖啡夜

下午和一个喜欢喝咖啡的好朋友喝了咖啡,
聊了好多,
聊了很多这段期间我不曾承认,
其实我心里早就承认的想法,
我只想说,
也只对她说,
话说,
谁人背后没人说,
谁人背后不说人。。
我说谁人背后不被比较,
谁人背后不和人比较?

我一直告诉自己,
跟着自己的脚步走,
跟着自己的节奏,
但是难免会观望别人怎么走,
难免会好奇别人路上的风景,
难免会比较。

我也开始为“钱”疯狂,
盲目的为它疯狂,
就像这世界只有这个目标一样,
生怕自己反应慢了些,
赚不到。
输了。
但是一直懊恼怎样才能更好,
深怕被淘汰。

反省是好事,
秘密里也说,
不时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
不时细细留心,回想,连接身边一切事物的动静,
会发现每件事情的发生都有原因,
你每个感觉都是在提醒你什么。

我怕被淘汰,
我怕输,
我压力,
我感到竞争,
我比较,
是因为潜意识里,
我已经感觉到自己落后了。
不努力,
不进则退,
试问,
过去的自己除了认真吃饭,
还认真做了什么?

就连工作,
也没认真想了解它吧?
因为总觉得要辞职了。

现在多么不认真呢?

求学时,
清楚知道成绩是跨越所有门槛的关键,
幼稚园上小学,
小学上中学,
中学上大学,
在沙巴求学的那些年,
当成绩面临边缘的那些天,
我活得多么认真,
我可活得多么努力,
考试温书周,
我早上6点就起来了,
写下今天的日程表,
把休息和读书的时间分得仔细,
仔细到连温习什么科,
什么科几点读最容易进脑不眼睡,
都仔细安排好。

最终我以我理想的成绩毕业了,
这应该就是努力的成果吧!
虽然醒来的稍迟,
但是感恩我很幸运,
总是醒来得这么刚好。

出了社会,
知道了金钱是跨越门槛的关键,
单身到恋爱,
恋爱到结婚,
结婚到有家庭,

我又怎么过了呢? 
早上赖了床,
晚上懒惰得发呆让时间过,
然后睡觉又面对隔天,
星期一等星期六。

我不知道该怎么走下去,
不知道该怎么改变,
但是既然我发现了自己的缺点,
看到它,
争对它改正,
我相信走下去就有路了,
就像成绩好差时,
你也不懂何去何从,
但是总会有属于你的路,
只要努力的往前走。

我相信社会这条路,
只要我努力,
我也能自己走好。
过去一年,
我只是不认真的在过着,
换个方式,
多一年,
我一定能过得很充实的。

不管过去我如何觉得良好,
此刻这些都是我的感觉,
我对我的感觉从不撒谎,
所以我总能相信自己。

设立个目标吧!
目标要明确,
那会觉得你也在做着有意义的事,
告诉自己想做什么就努力些。
全力支持自己。

朋友分享了一位老人家说的话:
想做什么就好好研究它,
哪怕只是一个发夹。
了解它,
喜欢它,
爱上它很重要,
那才能吸引它。

共勉之----认真的活着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