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November 2015

忙碌的十一月

忙忙碌碌的11月,
压力山大!!
但是不好的事,
就是那样呀!
工作不好,
情绪不好,
失眠不好,
什么都不好,
统统都不好,
所以没有重点,
不想重复的说,
因为我可不想继续再吸引来更多更多的不好呢!
重点是,
都过去了。

好的事情真的也很多。

我发现你也会哄我,
知道我心情不好,
压力很大时,
你也会帮我加油打气,
抱紧我,
那么就够了。

屋子就要交锁匙了,
我们的第一间屋子,
虽然不知道几时能搬进去,
但是我满满的期待,
它是我们努力的结果呢!
不靠任何人!

想不到这么一把年纪了,
还被人家说很可爱,
最近工厂里的part time特地叫我,
只为了和我说“你很可爱”
突然想到宋智孝和吴克群唱的歌, nyo giota。
哈哈。
谢谢啦!
小妹妹,
你们更善良可爱呢!

也很谢谢那些帮了我的同事!
我知道你们也很忙,
这段期间,
谢谢你们让我看清了,
真正真心的同事,
和。。。
突然想到One fm说的,
帮你是人情,不帮你是道理,
虽然不太明白,
但是,
应该就是不该觉得大家都得帮你吧!


上网找了下,还真有这句话,
解释说

记住,别人帮你是人情,不帮你是道理。别人肯帮助你,不是因为你值得被帮,而是别人在同情你的遭遇,不想你陷入无底洞,永不超生,才给你帮助,度过难关。别人不帮你,不是他无情,而是想让你能从挫折中学习,学习如何从低潮中走出来,学会跌倒后自己想办法站回起来,况且你的遭遇是你自己的失误造成的,不是别人故意害你的,所以不帮你也是理所当然。

不要期望你向别人抱怨会换来别人的任何回馈,这世界没有什么感同身受,你觉得自己心肝都撕得血淋淋的,肠都铰断了,其实别人一丁点都体会不到,看你表情恐怖,同情一会,接着该高兴还得高兴……在你想要别人的帮助的那一刻,你曾有想过:为什么别人要帮你吗?凭什么人家要给你帮助?在你需要别人的帮助时有想过别人要你的帮助时你给予他的反应?‘帮助’不是责任,也不是义务,可以帮也可以不帮,帮你是人情,不帮你是道理。


别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别要求别人懂你的感受,叫得再大声也白费工夫,没有人欠你的,不怪别人冷血。


说的棒棒哒!!!

自己的人生,
自己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