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August 2012

Bali❤6.8.12~~11.8.12❤

bali岛之旅。。
对我来说。。
不是一个很棒的旅程。。
我要的。。
是像普及岛这样的地方。。
不要太多旅游胜地。。
要不然很忙。。
旅游就应该很轻松的。。

这次的旅程算是有叫司机。。
我真的更prefer自己背包旅行。。
总之整个旅程就好像一直去参观。。
一直拍照。。
没有很适合我口味的食物。。

最最难忘的是每晚和你坐在沙滩上的时候。。
Legian-Kuta beach。。
Jimbaran的晚餐。。
是最好吃的。。
沿海走在沙滩上。。
是我觉得旅途中最享受的活动。。

第一天我们去的地方。。
Tegallang。。
是去参观田园风景。。
很美很美一下。。
他们的地很少。。
所以。。
把不适合耕种稻田的山区。。
变成适合耕种的地方。。
有着肥沃的土地。。
水供应充足。。


一路而上是火山曲。。
好美好美。。。
只能说。。
相机永远拍不到亲眼目睹场景的感觉。。


这个庙也很特别。。
Tirta Empul。。
人们在这水里冲凉。。
洗掉所有的霉运。。


第二天。。
Taman Ayun。。
其实又是一个售票。。
开放给旅客拍照的神庙。。
也许对他们来说。。
每个庙都有意义。。
对我们来说。。
只是照片。。


Uluu Danu Temple。。



Tanah Lot。。
就是所谓的海神庙。。
在海边的。。



庙都有好玩的地方哦!!
哈哈。。
好大的浪。。



第三天。。
GWK Culture Park。。
如果完成。。
会是Bali岛最崇高的地方。。
这个Patung。。
是有故事的。。

断崖庙。。


Jimbara海边。。



对他们来说。。
每间庙都很神圣。。
也很干净。。
就是所谓的Suci。。
虽然他们利用这些庙赚钱。。
就是收入门票。。
但是。。
都只在四周参观。。
不能去到中心。。
但是。。
在特定的天。。
游客也能随当地人入内参拜的。。

那里大家都赚得不多。。
但是。。
物价因为是旅游胜地。。
偏高。。
我去体验高级按摩。。
全身精油按摩。。
脱完。。
250,000印尼盾。。
就是RM80++两小时的按摩。。
我们还给了小费。。
差不多一人要RM100按两小时。。
但是。。
舒服。。
只是我听到Dear笑笑笑。。
害我也笑。。

我没批评。。
可能是他们赚钱的方法。。
在我们快结束时。。
本以为按摩师要陪我们聊天。。
因为整个过程他们都没说话的。。
但是一开口就说。。
他们的薪水。。
然后说不够用。。
靠顾客的Tips。。
这样。。
旅客们。。
你们
明白了吧??
我们从房间出来就讨论的话题。。
就是。。
他们很可怜。。
这时。。
我才觉得。。
我们好像被设计了也。。
但是。。
我们给的RM15。。
对我们来说。。
少了也不会富有到哪里。。
但是那一刻。。
他们是很开心的。。
其实是Dear给错钱。。
直接拿一张
100,000印尼盾。。
相等于RM33给我的按摩师。。
还有他的share。。
过后才知道。。
大家也只给几块。。
哈哈哈。。
不过。。
dear从来不会因为钱有任何反应的。。
就像我说的。。
RM15对我们可能不是很大。。
但是。。
他们很感激你的。。

入门票都要钱。。
出机场飞回国还要还人头税。。
要去的人。。
要留印尼盾。。
因为印尼盾只需150,000 = RM50。
如果你没印尼盾。。
他也收外币。。
马币需要RM70呀!!
超不值得。。
但是。。
我们那时哪里懂。。
两个人还马币。。
两个印尼盾。。
四个人给了机场
RM250耶!!
难得的经验。。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印尼的Bali岛是这样。。

我和你的下个旅程。。
又会是哪里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