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June 2018

爱都可以化解

听着哥哥谈论他对外婆和妈妈的看法,

牵连着三代人的心结,

就发现,

同样的一件事情,

不同的角度,

不同的角色,

一定会有不同的看法。


我觉得他说的对,

在他的角度上看到的,

他做的总结,

我觉得他对。


陪妈妈一路走来,

我也不觉得妈妈做的一切又哪里不对了?

在妈妈的角度看到的,

她的做法,

和他的想法,

我都觉得她说的对。


过去发生的不能改变,

越是亲密的关系,

留下来的伤疤,

裂痕,

越深,

不管友情,

爱情,

还是亲情,

一旦破裂了,

不会像粘土或者面团一样可以和掉,

只会像世间万物一样,

如何修复都留下个裂痕。

但是如果还有很多的爱,

也许可以再为那裂痕再添加相近的颜色,

再磨合,

让它咋看之下看不出。


家家有本难念经,


成长的过程中,

对于爱情,

友情,

亲情,

心里何尝不也藏着那几句,

刺痛心里的话呢!

脑里何尝不也藏着那几件,

伤痛人心的事呢!

但是,

不也曾发生过,

那几幕感动人心的事,

不也曾听过,

那几句关心贴心的话吗?


过去我没有的,

我希望我未来的孩子,

都可以拥有。

不想让遗憾再继续。


我的孩子应该在个充满爱的环境成长,

有疼爱他的公公婆婆,

有疼爱他对外公外婆,

有宠着他的爸爸妈妈,

有一起成长的堂兄弟姐妹和表兄弟姐妹,

有着一群一起长大的朋友,

快乐时回家庆祝,

伤心时回家哭诉,

遇到困难时我们一家一起承担。


听着晨敏说,

看着正在学步车里的小男孩,

一直往自己走来,

心里不禁也替她觉得暖暖的。


一切好的开始,

都是因为爱丫!

我深深的明白,

这么简单的一句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