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June 2011

第二天。。

第二天。。
我的脚超痛的。。
Oh no。。
有那时第一次做工的感觉。。

一个富太太说。。
女人永远少一件衣服。。
少一件裤子,
少一件裙子,
少一双鞋子,
少一个皮包,
少一个beg。。
让老公有目标的赚钱。。
富太太教我们的事。。
永远都要说没钱。。
才能存私方钱。。
但是要适可而止。。
买了新东西。。
要收在后车厢。。
穿时要说。。
你买的。。忘了吗?
还要装生气。。
就算是新衣。。
哇!!
对咯!!
是没错。。
但是??
真的要这么辛苦咩??


另外一边。。
我看到。。
有个爸爸要买鞋给女儿。。
看到价钱。。
RM39.9吓到。。
但是。。
看到女儿很想要。。
就叫我拿给她try。。
女儿也很贴心。。
最后选到一双半价RM19.9的鞋。。
其它两个女儿也吵要鞋。。
爸爸也叫他们选。。
不懂事的女儿。。
选了RM49.9的。。
还好最后女儿们的脚都太小了。。
不能买。。
第一次。。每卖出鞋。。
但是心情是这样希望的。。
有一天。。女儿会谢谢我的。。
没买到鞋。。
看到爸爸很开心的还钱。。
女儿也很开心的穿新鞋。。
真的觉得。。
社会越来越极端了。。

有人买鞋是三四双一起买的。。
有人家里存着很多鞋。。
而有人根本不介意鞋子美不美。。
坏了。。才买。。
我应该检讨。。
我真的有这么多脚?
穿这么多鞋吗??

但是另一方面。。
如果所有的人都很富有。。
那不是更好吗??

总之。。
心情怪怪的。。
那一幕。。
又是一阵心酸。。
eeee。。。。
一直在我脑海里。。

不能想不好的。。。
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幸运。。
我也从来没想过。。
父母到底effort得起吗??
我也曾是那无知的小女孩。。
吵着要买东西吗??
我想是吧!!
这样至少19年了。。。
内疚。。
如果金钱能弥补一切。。
我会用未来。。
让爸爸妈妈比我幸福。。


脚好酸痛。。
突然想到。。
为什么之前在KL走时。。
都没这么难熬??
也许。。
那时的心情。。
盖过了一切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