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September 2013

挥霍

是的。。
我喜欢的作者又出书了。。
挥霍-藤井树。。
我利用了voucher买了这本书。。
每次都好刚好。。
让我不用考虑怎么花。。

这本书从四月到现在一页都没看到。。
回到来sabah。。
才有时间能好好享受。。
能不能在亲爱的身边也有点自己的空间?
那会很完美耶。。
因为在爱人身边,
我也能做我爱做的事。。

好啦。。
讲回这本书。。
对。。
我习惯了这位作者给我的那淡淡又真实的感觉。。
这次他们有让我哭到稀里哗啦。。
但是。。
某段落。。
我的眼泪有盘旋在眼里。。

他是诉说暗恋的故事。。
不知道我想象力丰富。。
还是他描绘得很清楚。。
主角就像我的朋友这样。。
好想说。。
开口告白吧。。
不要像那些年故事这样。。

结局。。
不知道有没有在一起耶。。
但是。。
我觉得在一起。。
因为都喜欢对方。。
也告白了。。

这是一本随书附送CD的。。
两首歌。。一个piano曲。。
挥霍是其中一首歌。。
歌词里说
[感情是没有极限的,
从喜欢的那一刻开始挥霍着]
好有意思。。
对呀。。
因为感情不能衡量。
爱上了只会不停的挥霍着。。
不停的付出。。

对这本书。。
其实没有太深入的感觉。。
也许暗恋已经离我好远好远。。
好久好久。。
虽然我也暗恋过。。
我也在我人生第一次表白过。。
但是那是好久好久的事了。。
感觉不太清晰。。

突然想起书里的一个段落。。
书里的男主角说
[我希望那些美好与痛苦都可以留下,
保持着人身该有的样子。
我甚至想像哪天科技发达到很神的地步时,
会不会有个天才写了一个程式,
它可以记录你的喜怒哀乐,
把那些你想留下来的心情和情绪,
透过扫描,
然后存在电脑里的硬碟里,
怀念起谁,
想起那天的情绪,
你可以把那个记录交出来重温一次,
是能像当初的感觉重新来过一次]

如果有那样的程式。。
我就会记得。。

我曾经真的也为了想留住某个回忆。。
这么想着。。
现在也这么想。。
所以有的时候会很勤劳的写日记。。
为了就是要留下当下的感觉。。
但是我的文笔。。
不太能让我完完全全的恢复记忆中里的感觉耶。。

只是。。
有这样一个程式很好。。
情侣只会越来越相爱。。
因为很多时候。。
我们都忘了。。
我们爱的感觉了。。

啊。。
偏离了。。

这本书让我想流泪的地方是。。
男主角要离开台北。。
回高雄了。。
那时的情景描绘。。
让我的心也存了点舍不得。。
时间真的过得好快啊。。

[我也要道别了,
跟台北道别,
跟这些朋友道别,
回到我原本长大和工作的地方。
我没有像电影或电视演得一样,
在镜子面前联系怎么跟他们说再见,
毕竟我不是演员,
我生活在真实故事里,
我不需要看镜子磨练演技。
但如果说再见可以演得很轻松,
那么那个演员好像也不赖。
我在高雄长大,
在高雄工作,
第一次离高雄这么久,
要离开高雄时也没跟高雄朋友道别,
因为我知道我会回来,
而且很快。
但我却在这时候才发现,
要回高雄其实是件很不容易的事。
如果我不会不舍得,
我可以走得很轻松。
谁知道一点都不轻松,
我好舍不得。]

对呀。。
九个月后。。
我也快说再见了。。
我并不觉得很长。。
真的。。
就算这九个月都没回家。。
我也不会觉得很长。。
因为这是最后的九个月。。

道别。。

想到不知道几时再相聚。。
我的心里。。
多么的不舍。。
突然拥有的一切。。
就像做梦。。
都回变成过去。。

[我在三个多月前跳进这个生活圈子,
三个月后又要跳出去。
感觉三个多月好像过得很快很短,
像是昨天的事,
像是我才刚到台北,
像是我大醉一场,
醒来已经过了三个月。
我成了一个过客,
一个为了不可抗的因素才来的旅游者。
现在不可抗的因素消失了,
本当就是我离开的时候。
人家说天下无不散宴席,
这场宴席我吃了三个多月,
坦白说也够本了。
当初一点都不想上台北收拾烂摊子,
现在摊子收好了我却不想走。
原本我只想好好的吧工作做好,
然后离开这个我一点都不喜欢的城市。
但我却认识了好几个好朋友,
看见了我这辈子可能都没机会看见的,
对我来说,
这已经是赚到了的。]

我吃了四年的宴席耶。。
哪里离的开啊。。

啊啊啊啊啊啊!!!!
我们也将会各奔东西。。
我不舍得。。
证明我很认真地在这里生活着。。

我明白为什么我喜欢看藤井树的书了。。
其实我发现。。
是一个习惯。。
别的作者的书可能也好看。。
但是。。
他是我熟悉的作者。。
我看书的目的我也发现了。。
因为有些话。。
有些表达能力。。
能让我引用在我的生活上。。
写在日记里。。
增加我的记忆。。
自己不会表达。。
就用别人的。。

很好听的一首歌。。
真的很好听。。
[挥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