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April 2014

独立

自己在外面生活这么久。。
一直在质疑,
自己真的变独立了吗?
我相信。。
有的。。
也变坚强了。。
发现很多东西。。
原来自己可以克服。。

在外面久了。。
生病了几次。。
你不会再很辛苦的只躺在床上。。
等人家救你。。
你会伤风就睡觉。。
咳嗽自己买药喝。。
发烧吃panadol。。
喉咙痛拼命灌水。。
不会像在家里时。。
一副病人样等家人服侍。。

在外面久了。。
受伤了几次。。
你不会再哇哇大叫。。
一痛时很冷静的看看伤口。。
坐下来。。
流血了擦干净。。
不止血用胶布。。
黑青自己揉揉。。
烫伤了茶药。。
你不会像在家里时。。
受伤哇哇大叫。。
哭着等家人帮你处理伤口。。

在外面久了。。
饿了几次。。
你不会再抱怨。。
你会很冷静的每天思考自己要吃什么。。
饿了要就吃。。
不要就不要。。
不会像在家里时。。
嚷嚷肚子很饿。。
等家人帮你准备食物。。

在外面久了。。
哭了几回。。
你会自己整理情绪。。
会自己找到出路。。
不会像在家里时。。
和家人抱怨。。
哭天喊地说人家欺负你。。

在外面久了。。
滑倒了几次。。
你不会在原地等人家来扶你。。
你会休息一下。。
等到能站起来时。。
慢慢站起来。。
因为你知道在原地没人会救你。。
发现你。。
大喊大叫也没用。。
你会自己检查受伤的地方。。
该用什么药。。
自己处理。。

在外面久了。。
辛苦久了。。
肩膀酸痛。。
你也不会哭天喊地。。
你会自己处理。。

在外面久了。。
我真的有坚强点。。
跌倒,烫伤,受伤,生病。。
我都没有再哇哇大叫。。
不会哭天喊地。。
不会抱怨。。
会掉泪。。
不会大哭。。
会自己处理。。
不会告诉家人。。
我不觉得可怜。。
反而觉得。。
我长大了。。
坚强了。。

四年没有白经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