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March 2014

读后感

好书分享
Mitch Albom - The Time Keeper。。
米奇。艾尔邦 - 时光守护者。。

我花了三天。。
就把它读完了。。
这本书比之前读的那本《在天堂遇见的五个人》还容易领悟。。
也许这次一口气读完。。
故事不会断断续续。。
也许。。
这次谈时间。。
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
所以容易明白。。

本来拿的是《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
但是最后选时光守护者。。
因为被大纲的最后一段话吸引了。。
“全球读者可望重新思考对于时间的看法及利用时间的方式”
对。。
就是这句话。。

里面的故事。。
一直吸引住我的好奇心。。
所以在忙碌的时间里。。
我也很开心。。
自己有属于自己的时间。。
看看书的时间。。

里面有两个小故事。。
一个人渴望时间停止,
一个人渴望永生。。

两句话解释了整本书
完结的是昨日不是明日。。

女孩因为一个男子轻身了。。
她曾经以为失去了他,
就失去了全世界。。
深不知身边有着关心她的人。。
在这故事里。。
她一直希望把时间停止在她以为快乐的时间。。
当时间不能停止。。
她不快乐。。
她轻生了。。
才知道。。
自己伤害了自己。。
本想改变那男子对自己的看法。。
内疚等等。。
但是。。
最后那男子并没有因此有所反映。。
反而伤害了疼爱她的人。。
她的家人。。

第二句。。
拥有无线的时间之后,
任何东西都不再显得特别,
没有失去或牺牲,
我们就不会珍惜我们所拥有的。。
那生病的老人想要永生。。
所以把自己冷藏。。
希望在未来的科技里,
能够治好他的病。。
他能活第二轮。。
当他看到或在第二轮的自己。。
身边没有亲人。。
没有爱。。
他才发现。。
他多么愚蠢。。
希望永生。。

“当你在测量时间,
你就不是在生活。。”
这句话也深入我心里。。

不要测量时间长短。。
长和短又有什么关系呢?
就算开心不开心又有什么关系呢?
都该感恩。。
让我们有机会经历一切。。
如果我们是永生的。。
我们不会有感受。。

快跟慢也不是我们能控制的。。
又何必一直期望。。
抱怨呢?
就一分一秒。。
认真地活把。。
让我觉得活在当下最重要。。
不需要紧紧张张安排所有的一切。。
如果那样我就不是在生活着。。

故事里。。
两个人的领悟是当时间老人带她们去到未来。。
他们自己领悟的。。
突然想起一句话。。
不知道哪本书。。
不知道哪张article。。
如果我们不知道怎样做决定。。
就把两个决定的后果假设出来。。
你就知道。。
你该怎么决定了。。

突然觉得。。
我真是快乐至上主义者。。
不好??
不知道。。
当我在决定假期回家与否时。。
我就想。。

留着我能做fyp。。
但是。。
时间和别人撞在一起。。
就不太能做。。
会失望。。
后悔。。
最后自己create result。。
我回家。。
也是自己create result。。
一样。。

回家。。
我可以休息。。
会快乐。。
能和亲爱的庆祝999天。。
他会快乐。。
家人会快乐。。
所以值得。。

哈哈。。
只是不让自己太内疚啦。。
但是。。
我不是那种人。。
哈哈。,。
快乐至上。。
人一辈子才活这么一次。。
一辈子我和我的亲爱的只能庆祝一次999天耶。。。

很喜欢这样。。
读后有所获得的书籍。。
有些东西我们知道的。。
只是如果有个故事。。
我比较能够深深记录在脑海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